11/1/2023
「臺灣原創」百花齊放!電視台推陳出新呼應時代脈動

MARKET 聚焦內容作品與潛力IP的版權交易,整合內容開發、製作可運用之拍攝資源及影視創新技術業者參展,並鼓勵影視內容產業探索各種商業合作與交流的可能性,拓展臺灣影視內容作品之全球市場。

今年內容交易市場,TVBS、八大、三立和客家電視台各自帶來即將上映的話題續作與旗艦劇集。當視聽習性出現典範轉移,觀眾選擇性高,對節目標準要求也提升,電視台唯有因應時代需求,求新求變貼近生活,方能讓觀眾不離不棄。

瞄準女性議題,八大電視推出《妳是我的姐妹》

八大電視2024年將推出《妳是我的姐妹》,女主角「尤未來」,活在五星評價姐姐陰影下,卻過著不斷被比較的三星半人生,呼應現在亞洲年輕世代看似「有未來」卻又迷惘的心境。

2021年,八大電視成立子公司「四方四隅」,總監辛舒蓓表示:節目開發能更多元、有彈性,期待針對女性議題內容不斷創新題材、手法及深度,找到能獲得觀眾共鳴、具備市場基礎、進而創造成功商業案例的好故事。

TVBS《完全省錢戀愛手冊》反映社會心聲

近年 TVBS 積極進軍國際市場,不僅與新加坡最大的多媒體內容企業「新傳媒」攜手推出旗艦影集《完全省錢戀愛手冊》,匯聚了兩地最優秀的創意人才和超豪華演員陣容,更首次躍登坎城影展!

這部愛情喜劇描述職場年輕男女如何談戀愛的同時節省開支,巧妙融入現代社會對金錢觀和生活態度所呈現的不同切角,展現出臺灣原創IP以共鳴深刻的獨特題材,吸引本地觀眾也拓展海外市場。

客家電視台人氣續作《女孩上場2》,熱搭國家隊話題

《女孩上場》是一部結合女性成長、城鄉資源和選手職涯場景的戲劇,榮獲金鐘獎戲劇類編劇獎,更因熱烈回響,成為客家電視台 20 年來首齣製作第二季的電視劇。

前作為鄉下高中女子籃球隊挑戰甲級賽事,第二季將升級挑戰女子職業球賽與國家隊賽場,遠征韓國釜山拍攝。2024 恰逢奧運年,影劇內容搭上國際賽事風潮,也找來真正的職業隊和國家隊退役的球員擔任素人演員,戲裡戲外相互呼應,期許創造更高的討論度。

三立人氣IP經營有成 《大嘻哈時代3》將再續風潮

三立都會台明年將延續話題節目《大嘻哈時代3》,從選手經紀到巡迴商演,商業模式更帶動產業經濟效益,「跨界、科技、國際化」提升IP的價值,才是因節目受歡迎而滾動的影視產業意義。

副台長黃曉玫直言,現在的觀眾選擇性高,要殺出重圍被注意,節目須有核心精神和特色,輸出國際是現階段影視產業重要的目標,不論在題材上需要有國際賣相,跨國合作壯大資金,也是現正努力操作的事。

返回清單
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服務與內容,本網站使用cookies分析技術。若您繼續閱覽本網站內容,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,關於更多相關隱私權政策資訊,請閱讀我們的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示與著作權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