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/2022
[提案大會] 跨界不設限 提案大會催生未來巨作

跨界不設限 提案大會催生未來巨作

後疫時代串流當道,創作者得以突破以往放映通路的限制,在更寬闊的網路環境下盡情發揮。2022年TCCF提案大會中,參展提案包括長片、劇集與動畫等,題材也囊括都會生活到懸疑科幻,展現台灣原創故事豐沛的創作能量。

今年提案大會共有42 組團隊參與發表,其中長片提案《今天月亮暫時停止轉動》是臺灣擅長的青春校園題材加入奇幻元素,劇集提案的《台北流浪指南》以詼諧角度關照世代青年的都會生活,動畫提案的《囂搞秀》更是首度以英文製作,計畫將台式幽默反手推向國際市場。

《今天月亮暫時停止轉動》集結熱門關鍵字

「每一個到達不了的明天,都是要讓我在今天,喜歡上你。」

前景娛樂策畫的劇情長片《今天月亮暫時停止轉動》,原創故事獨特的世界觀與奇幻愛情,讓製片人黃茂昌在文策院「出版與影視媒合」招募活動裡一眼相中,積極向出版商拿下翻拍權,並邀集導演鄧依涵、劇作家陳潔瑩,共同打造新世代《不能說的秘密》。黃茂昌說:「日韓有許多熱門的愛情片IP,這部片有愛情、穿越、反轉等商業片的成功元素,很希望能展開更多國際合作和翻拍的機會。」

《今天月亮暫時停止轉動》

《台北流浪指南》跨文化次世代觀點

一群在東莞台商學校就讀成長的青年,長大後回到熟悉又陌生的家鄉,面臨30 大關,工作又處處碰壁的他們,會碰撞出那些荒謬而有趣的衝突?

《台北流浪指南》是導演楊婕,與人氣搞笑Youtube頻道「反正我很閒」製作人陳奕凱,從上海漂到台北工作的編劇陳芳齊共同製作,在每集20 分鐘的情境喜劇裡,台北年輕人的愛情與苦悶,敏感的兩岸議題,都以幽默方式讓人會心一笑。

針對提案大會,團隊表示臺灣現在少有情境喜劇,結合Youtube 頻道的操作經驗,以真實生命故事為背景的《台北流浪指南》,相信可以產生許多衝突笑點,也讓同世代的年輕人產生共鳴,陳芳齊笑說:「希望能做出臺灣的《六人行》!」。

《台北流浪指南》

進擊的網路動畫IP 《囂搞秀》用笑聲與世界共振

以一年四季上衣套頭的「囂搞」,以及傲嬌女友「北鼻」兩位主角組成的YouTube 頻道「囂搞Shaogao」將情侶間的搞笑日常以動畫呈現,精準戳中許多觀眾笑點。在角色誕生13 週年之際,創作者Jonathan 決定開啟全新囂搞宇宙,推出10 集、每集22 分鐘的動畫劇集。

「我和製作人都是在歐美長大,所以很希望把臺灣的IP 向國際拓展。」Jonathan 說。這個在他心中醞釀2 年的故事,將會以全英文製播,提案大會中團隊也準備了2 分鐘的短影片,希望各國買家接收笑點,未來上架串流平台。

《囂搞秀》The Shaogao Show

金馬創投會議故事發揮力量

TCCF 連續3 年與金馬創投會議合作,為遴選出的優秀劇集提供國際市場能見度。今年金馬創投會議入選黃金陣容與會,有賈靜雯跨刀製作的反烏托邦劇集《新娘鎮》;《孤味》團隊以紙紮社為背景的家庭劇《如果思念可以燃燒》;《火神的眼淚》劇組新推出的職人劇《急診室的奇蹟》等近20 組作品。

臺灣劇集近年進軍國際平台後,進入百花齊放的時代,藉由與TCCF 合作,製作團隊可以在公開市場亮相作品,從以往一對一聯繫變成一個打十個,接觸到更多投資者,而金馬創投會議也表示,今年入選的題材新穎,有更多讓人眼睛一亮的作品,請與會者拭目以待。

返回清單
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服務與內容,本網站使用cookies分析技術。若您繼續閱覽本網站內容,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,關於更多相關隱私權政策資訊,請閱讀我們的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示與著作權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