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/2022
[內容交易市場] 電視台推旗艦劇集「臺灣原創」持續進化中

電視台推旗艦劇集「臺灣原創」持續進化中

邀請電視、電影、紀錄片、動畫、出版等多元內容產業作品參展的TCCF內容交易市場,今年超過120個參展單位,準備與海內外投資買家實體與線上交流。透過交易市場媒合助攻,期待提升臺灣原創的國際市場能見度。

民視、公視與TVBS 均在本次內容交易市場中帶來即將上映的話題作與旗艦劇集。當內容主導影視作品,串流平台與跨國合作成為常態,電視台面對新的創作環境也不斷進化,從過往的偶像劇和八點檔,變化出更為豐富的類型和觀點。

從家庭到雙人關係 公視《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》

繼《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》獲廣大迴響,公視推出新作《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》,揉合系列作的科幻背景,藉婚姻討論個體與群體的終極命題。

5 組導演與編劇,分別拍攝出5 種風格和年齡階段的婚姻:《沙之書》林予晞、温貞菱演出同性婚姻的情感困境,《尾號1314》探討雲端夫妻,希望能藉由「半幸福婚姻」的故事,引起觀眾的討論與反思。

製作人巫知諭及余慧君表示,希望「你的不是你的」能夠成為系列化IP,同時也希望跨國與跨域合作,在更多平台播放,也歡迎海外翻拍國際板,改編成舞台劇等,讓系列效應向外擴散。

《決勝的揮拍》—— 民視的首次跨國合作

民視與馬來西亞Astro 歡喜台攜手推出運動愛情劇《決勝的揮拍》,以臺馬兩國熱門的羽球為主題,主角謝佳見飾演從馬來西亞赴臺求學的羽球選手,和女主角在運動和愛情的決勝場一決勝負。「在提升製作費、事先確保播放通路以外,因為是跨足兩個市場,更容易尋找廣告商共同置入投資。」民視表示。

擁有更豐沛的製作後援,劇組得以提升拍攝規模並打磨細緻度,劇中還請來包括李洋、王齊麟等臺馬正牌羽球國手客串演出,創造充滿臨場感的熱血揮拍。也期望在本次內容交易市場中,能夠收穫更多與其他跨國友好合作的機會。

《決勝的揮拍》

TVBS《親愛壞蛋》演繹當代犀利豪門

TVBS 聚焦豪門的家庭關係,推出旗艦新劇《親愛壞蛋》。從開篇豪宅社區爭主委的情節開始,透過鏡頭帶觀眾一窺臺灣金字塔頂端的親情糾葛。

《親愛壞蛋》是TVBS 首次面向國際市場製作的影集,製作規模與畫面呈現均投注極高心血和成本。導演洪子鵬表示:「要讓全球觀眾喜歡,最終還是要回到故事好看。」劇情中深度討論親子關係的疏離、臺灣家族企業接班、少年精神疾病等問題,讓無論是想一窺豪門秘辛,或是思考親子關係的觀眾,都能得到共鳴。

「電視台有更多資源可以製作高規格的戲劇,也希望在政府培力下,能夠做出不輸韓國影視的熱門IP」製作人陳南宏表示。透過內容交易市場與媒合推介會的媒合助力,希望「臺灣元素」能夠在串流時代引爆新的熱潮。

《親愛的壞蛋》
返回清單
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服務與內容,本網站使用cookies分析技術。若您繼續閱覽本網站內容,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,關於更多相關隱私權政策資訊,請閱讀我們的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示與著作權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