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/2022
[大會夥伴] 當文化碰撞科技,Meta 與文策院攜手孕育臺灣 XR 內容生態系

當文化碰撞科技,Meta 與文策院攜手孕育臺灣 XR 內容生態系

Meta 自今年5 月於臺灣成立全亞洲第一座「元宇宙XR Hub」後,長期促進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文策院,成為Meta 在文化藝術領域上的最佳在地夥伴!雙方結盟後,擬定三大共同的戰略目標,包含催生臺灣原創XR 內容、培育新一代XR 創作者,以及支持臺灣優質XR 內容走向國際。透過雙方深度合作,Meta與文策院不僅企盼運用創新科技讓大家體驗更多臺灣的文化內容,更將進一步整合雙方資源全方位培育臺灣 XR 內容生態系,讓臺灣豐富的在地文化,以各種科技創新的形式向世界傳遞。

鼓勵XR 內容開發、催生臺灣原創XR 內容

臺灣蘊含著豐富的文化與自然多樣性,也成就許多傲人的在地故事,且在國際XR 重要競賽與展會中屢獲佳績。透過此次Meta 與文化內容策進院合作,雙方將積極支持大家運用科技結合文化內容產業發展,讓更多人沉浸於臺灣豐富多元的藝術與內容創作中。

目前Meta 與文策院已合作推廣展覽並支持原創內容,包含藉AR 與VR 科技為傳統藝術帶來全新觀賞與體驗形式的「Art Reimagined 藝術再想像:臺灣」展覽,以及由臺灣創作團隊XRSPACE 開發、以北港朝天宮為主題的《臺灣文化元宇宙》VR 體驗,與「未來內容原型開發案」中,由導演林佩瑩、製片宋沁諠打造出光影劇場的沉浸式互動體驗《感官窺鏡》,以多元的創意結合創新科技,讓世界看見臺灣充滿能量的XR 文化內容!

支持本土XR 創作社群、培育新一代XR 創作者

人才培育是XR 內容生態系的重要基礎工作,文策院將主導產業交流聚會、技術交流與應用工作坊,期待透過聚焦實務,讓創作者從內容開發及產製、國際合作、市場拓展等不同面向,汲取成長與茁壯的能量與養分,運用在創作中。

另一方面,臺灣AR 的創作實力日漸壯大,臺灣活躍的Spark AR 創作者人數名列亞太區前5 大、全球前15 大,顯見臺灣的AR 創作能量相當豐沛,將是未來發展元宇宙的極大潛力與優勢。Meta 於日前推出Meta 元宇宙培訓學院,初期聚焦於AR 創作課程,率先開展一系列免費的線上教學內容,供大家隨時隨地開始學習,後續也將有實體的工作坊、黑客松等活動,為全臺AR 創作者提供精進技能,盼促進各界多元交流與創意思考。

共同推動臺灣優質XR 內容走向國際

臺灣原創內容在國際XR 競賽與展會中領先群雄,如何更進一步走向全球觀眾,是產業界與文策院共同的期待與目標。Meta 與文策院將協助臺灣的XR 內容上架Oculus Store 平台,並提供國際行銷資源,支持臺灣的XR 內容宣傳推廣,今年11 月登場的文策院「TCCF 創意內容大會」中,Meta 將成為贊助夥伴,鼓勵並促成臺灣 XR 原創內容與創作者更多國際交流機會,走向世界舞台。

返回清單
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服務與內容,本網站使用cookies分析技術。若您繼續閱覽本網站內容,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,關於更多相關隱私權政策資訊,請閱讀我們的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示與著作權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