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8/2022
[推介會] 打造夢的實踐 沉浸式場域專場

打造夢的實踐 沉浸式場域專場

「SHOWCASE推介會」單元中,邀請6組囊括影音、藝術跨域、教育以及電競等國內重量級團隊現場經驗分享,交流如何從孵育到成功打造沉浸式場域,以及產業趨勢和各種應用潛能。

世界級的新媒體內容及技術供應商智崴科技, 以「i-Ride 飛行劇院」與「智崴高雄電競體驗中心」為例,分享產官學合作實例,以及新技術研發拓展到應用領域。新媒體創作及策展團隊「超維度互動」創意總監蔡宏賢,也透過操作大型沉浸展演的經驗分享,討論藝術和科技融合下,將會帶來哪些產業新革命。

智崴科技 營造五感盛宴的實際應用

猙獰的巨人強勢襲來,在末日前的最後戰役,只能夠挺身而出飛天遁地,對抗兇殘的巨人⋯智崴科技「i-Ride 飛行劇院」去年與日本講談社攜手推出《進擊的巨人》透過移動式座椅和巨大球幕,搭配聲光、氣味甚至風吹等效果,讓觀眾完全身歷其境享受飛行快感,一上映即博得廣大好評,成為臺灣首創IP 授權後,又反向銷售到日本市場的成功案例。

領銜體感科技領域數十載,智崴在全世界各地打造的體感設備大大小小近90 座,在臺灣除了與中山大學、南臺科技大學等產官學合作,也藉由i-Ride 飛行劇院和高雄電競體驗中心等據點,打開民眾的互動新視野。「我們這個產業講究五感,聲光色味動都要讓觀眾感受。」營運中心處長彭彥倫說:「好的故事是重要關鍵。」有感於網路時代人們對影音刺激要求提

升, 沉浸式體驗在創意產業呈現百花齊放的盛況,除了遊樂園和影音娛樂,包括博物館、旅遊觀光和教育等領域,近年也積極投入體感應用,對產業的未來,更應該「把想法跟夢想放大, 透過努力實現,撐過困難後就會有光明的未來。」

《2018 閃電對決IeSF主席體驗》

跨域連結觸發藝術共感 超維度互動

Web3.0 時代來臨,高速網路和設備的技術發展下,沉浸式展演和異地共演,為藝術家提供跨越另一種維度創作的可能性。兼具創作、製作與推廣的新媒體藝術團隊「超維度互動(Dimension Plus)」近年來策劃《文化部X桃園科技藝術節》、《reCONNECT

2022: BORDERLESS CANVAS 》於國立臺灣美術館及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異地共演、臺中國家歌劇院《光之曲幕》等多項沉浸式藝術展演,並首創「5G雲端運算美學平台」,將高速運算搬到雲端,突破展出空間與藝術家設備上的限制。

「我們在尋找一個新的媒介跟體驗方式,藉由新媒體、跨域製作的藝術展演, 我們將它定義為“NewCanvas 全新的畫布”。」創意總監蔡宏賢說。面對產業趨勢,他表示當沉浸式體驗成為顯學,觀眾的要求會越來越高。而藝術家要面對更大面積、更高規格的聲光沉浸創作,甚至必須創造能即時互動和更改的「有機內容」,都將會是全新挑戰。

本次推介會專場蔡宏賢總監將透過場域建置的角度,回顧過往製作歷程,介紹透過「5G 雲端運算美學平台」達成的異地共演和跨域展演經驗。「這是一個未來式,沉浸式內容不止於此,還有各種可能性,每一個人都可以在裡面找到藝術和表演的新型態。」蔡宏賢說。推介會中將邀請「C-LAB FUTURE VISIONLAB- 沉浸式實驗場域」、「VR 體感劇院」、「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- 小黑盒」、「i-Ride 飛行劇院& 體感電競基地」、「双融域」、「夢境現實MR劇院」共同挖掘沉浸式內容的製作可能,期望推動創作者跨越時空領域,探索更多元的呈現與合作方式。

返回清單
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服務與內容,本網站使用cookies分析技術。若您繼續閱覽本網站內容,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,關於更多相關隱私權政策資訊,請閱讀我們的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示與著作權聲明